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成果
无损钢铁材质硬度分选仪

无损钢铁材质硬度分选仪

负责人:通信工程学院  简志华

成果简介:本仪器主要功能是对钢铁材质工件的硬度、材料、硬化层深度等进行无损检测和分选。具有能耗低、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适用于不同钢种的混料分选及钢种鉴别;同一种材料、同一热处理工艺、同一规格尺寸的碳素结构钢原材料的碳含量超标的分选;同一种钢铁材料、同一规格尺寸、不同热处理状态的分选及各自状态的鉴别;同一种钢铁材料、同一规格尺寸、同一热处理状态和炉号的工件硬度检测也分选。

技术特点:本产品运用了磁电原理技术、模拟电路技 术、嵌入式电子软件技术、通讯技术等组合,相互配合实现完备的仪器功能。本产品技术指标已通过浙江省电子产品检验所的合格验证。

应用领域:该产品应用于机械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标准件以及非规则金属零部件。包括紧固件、铸造件、锻造件、轴承、螺栓、螺丝、螺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