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介绍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介绍

  一、研究院简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是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建设,并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全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坐落在浙南云谷B幢3-4层,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具有集科研、实验、众创、会议、办公一体的基础条件。研究院依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技术优势,围绕服务温州市五大产业,重点在芯片、传感器、汽车电子、物联网等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开展人才引进、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引进和汇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孵化一批掌握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温州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温州产业核心技术能力。
  二、研究院建设目的及任务
  温州研究院通过吸纳高端人才,以创建“国内领先的电子信息关键技术研究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中心”为长期战略目标,按照“三年基本成熟、五年提升跨越”的目标有序推进。
  培育建设省部级创新平台,实现不同层次、应用工程研究的高水平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和技术培训中心。建立电子信息及相关产业孵化基地,与企业建立横向研发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孵化创业项目。
  三、研究院功能与业务定位
  依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智力和项目资源,集聚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支各层次人才合理配置的研发队伍,创建一个具有信息系统设计、测试、加工服务和人才培养的公共服务平台,以技术转让、项目孵化、
  成果转化为主要目标,建立政、产、学、研、投为一体的生态系统,加速温州产业升级改造。服务温州产业和人才提升需求,在温州当地培育新产品新产业,主要开展创新研究、成果转化、投资基金、人才培养、服务平台五大板块的业务并引进相应团队和成果。

image001.png 
 研究院功能与业务定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