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技成果
面向大数据的微小目标检测识别技术

面向大数据的微小目标检测识别技术

负责人:数字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杜鹏

       杜鹏副教授是我校王毅刚教授团队的主力成员,现任我校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2013 年博士毕业,2014 年 -2017 年在韩国科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 Nvidia 深度学习学院讲师,Nvidia GPU 教学中心负责人,研究成果发表在 SIGGRAPH、PG、i3D、CGI、CASA、GTC  China、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会议等国内外著名图形图像会议,以及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Computer Graphics Forum、 Computer Animation and Virtual Worlds、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并授权发明专利 9 项。

成果简介:医学影像智能分析是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及分析医学影像,帮助医生定位病症分析病情,辅助做出诊断。目前医疗数据中有超过 90% 来自医学影像,这些数据大多需要人工分析,而且病灶非常微小,普通医生很难发现,专家的误诊率也很高。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自动分析影像,辅助医生做出准确诊断,可以极大降低医生对难以辨认的微小病灶(结节、息肉等) 误诊的概率。 

技术描述:本项目采用端到端的目标检测与识别技术,在传统深度卷积网络基础上,加入了残差网络、上采样层、concat 层和多尺度分类回归来提升检测精度,引入高维卷积核来提取被检测目标空间特征,改进传统 Softmax 分类器来满足多标签分类的需求,通过 TensorRT 和 GPU 整合加速技术来满足实时性要求。 

应用领域:医学影像辅助检测、产品瑕疵检测。